中國赴巴基斯坦跨部門聯合工作組弔唁遇難同胞

2021-07-18 11:16
來源:新華社

    中國赴巴基斯坦跨部門聯合工作組與駐巴使館工作人員一行17日乘坐巴軍用直升機趕赴巴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達蘇,弔唁在日前恐怖襲擊事件中遇難的9名中國同胞。

    中方人員抵達達蘇後,巴外交部、內政部和軍方高級官員陪同前往現場。當地友好民眾聞訊也自發趕來。弔唁儀式現場,擺放著9位遇難中國工程技術人員的遺像和一簇簇潔白的花束。中國赴巴跨部門聯合工作組組長、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副司長吳偉和中國駐巴大使農融帶領現場全體人員集體肅立,默哀一分鐘,並向遺像三鞠躬。

    吳偉代表聯合工作組致悼詞。吳偉說:「遇難同胞們,我代表中國政府跨部門聯合工作組向你們表示深切的哀悼和誠摯的敬意。」

    「喀喇崑崙公路是你們遇難的地方,作為新一代中巴友誼的建設者,你們付出的鮮血和汗水,歷史不會忘記,兩國人民不會忘記,願你們安息。」吳偉說。

    弔唁儀式後,吳偉、農融一行前往中企承建的達蘇水電站項目部駐地,看望慰問廣大幹部職工,轉達黨中央和國務院領導的關心、關懷與慰問,勉勵廣大幹部職工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吳偉說:「祖國親人時刻掛念著你們。我要向特殊時期堅守在國外一線崗位的工程技術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任何干擾破壞都無法撼動中巴全天候友誼。聯合工作組已要求巴相關部門切實加強安保措施,確保在巴所有中國工程技術人員的生命安全。」

    當天,聯合工作組中的公安部刑偵專家們還會同巴方有關部門在恐怖襲擊事件現場開展調查取證工作。

    北京時間16日淩晨,中國赴巴跨部門聯合工作組從北京啟程前往伊斯蘭堡,抵達當天與巴基斯坦多個相關部門進行了會談,並趕赴巴首都伊斯蘭堡附近的陸軍醫院,看望和慰問在達蘇恐怖襲擊事件中受傷的中方人員。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14日發表聲明說,中方企業承建的開伯爾-普什圖省達蘇水電站項目出勤班車當天在赴施工現場途中遭遇爆炸,目前已造成9名中方人員、3名巴方人員遇難。巴方正在對爆炸原因展開調查。

中國赴巴基斯坦跨部門聯合工作組中的公安部刑偵專家們在恐怖襲擊事件現場開展調查取證工作

中國赴巴基斯坦跨部門聯合工作組組長、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副司長吳偉(右排右五)與中國駐巴大使農融(右排右四)等在中企承建的達蘇水電站項目部駐地,看望慰問廣大幹部職工,並默哀。

7月16日下午,中國赴巴基斯坦跨部門聯合工作組組長、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副司長吳偉(左二),同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一同趕赴巴首都附近的陸軍醫院,看望和慰問在達蘇恐怖襲擊事件中受傷的中方人員,了解每名傷員的病情和救治情況。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