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導報》卷首語:台灣民眾有四個想不到

2021-07-18 23: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將於19日出版的最新一期香港《經濟導報》卷首語指出,今年5月份以來,台灣島內暴發疫情,可以看出,對於島內暴發疫情,台灣的民情反應非常強烈,台灣民眾有四個想不到。

 第一個想不到:台灣民進黨當局一直自我吹噓的所謂民主自由防疫國際模範生變成了國際防疫的最差生。台灣民進黨當局一直以來向台灣民眾灌輸台灣有民主、有自由,防疫一定會做得很好的理念,而且台灣民眾也的確在很大程度上接受了這種說教,但是現在疫情大暴發,讓很多台灣民眾想不到,原來台灣民進黨當局所吹噓的民主自由防疫,就是一個彌天大謊。

 第二個想不到:被民進黨和「台獨」分子認作親爹的美國佬面對台灣火燒眉毛的疫情,不僅不管不問,而且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台灣老百姓都很清楚,美國手裏囤積了26億劑疫苗,他們隨隨便便拿出2000萬劑便可以解台灣的燃眉之急,但被民進黨當局認作親爹的美國政府對於台灣民眾如此吝嗇,如此冷漠,這令台灣民眾大失所望,很多台灣民眾大呼想不到。

 第三個想不到:在嚴重的疫情面前,民進黨當局完全不顧台灣民眾死活,拒絕大陸的疫苗。民進黨當局以大陸搞統戰為藉口,拒絕大陸的善意,民進黨當局面對台灣愈演愈烈的疫情,面對每天出現死亡病例的現實,完全置之不理,對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與安全表現出一種極大的漠視。對此,台灣民眾也是大呼想不到,無法理解。

 第四個想不到:台灣經濟可能從此陷入困境。2020年全球經濟陷入大衰退,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卻能夠保持接近3%的正成長率,但正當民進黨洋洋得意之時,新冠疫情今年卻攻陷了台灣。而按照民進黨當局的防疫辦法,可以斷定,疫情在台灣無法斷根,其結果,疫情必將拖累台灣經濟,甚至會令到台灣經濟長期陷入困境。

 近二十多年來,台灣經濟一直表現不佳,且台灣經濟越來越依賴大陸經濟的帶動。面對如此局面,民進黨當局本應該搞好兩岸關係,令台灣經濟更多受惠於大陸經濟的帶動,並在兩岸密切交流中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然而,民進黨當局卻反其道而行之,置台灣經濟發展於不顧,與大陸展開全面政治對抗,嚴重阻礙兩岸交流,從而最終使台灣經濟受到傷害。如果說,過去民進黨當局與大陸搞政治對抗對台灣經濟的傷害只是潛移默化,那麼,今年新冠疫情在台灣的大暴發,民進黨當局仍然不思悔改並改弦易轍,今年台灣經濟所受到的傷害將會十分顯著。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