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推「數據科學與工程」副修科 涵蓋數據採擷等科學知識

2021-07-19 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指工程學院將於2021/2022學年為修讀工學學士學生推出全新副修課程「數據科學與工程」,涵蓋統計學、機器學習、圖形識別、數據採擷等數據科學知識。

 數據科學及工程副修課程統籌主任鄭振剛認為,數據科學的應用漸趨普及,不論社會服務、政府、醫療保健、交通管理和國際發展等範疇均越來越重視數據分析及應用;而數據科學是通過收集和管理數據,運用人工智能進行分析,以制定合適解決方案。

 據了解,鄭振剛領導團隊運用大數據信息處理,開發了HINCare系統和流動手機應用程式「手牽手」,以人工智能為有需要長者提供義工配對服務,令更多長者可得到及時支援。

 鄭振剛提到HINCare運用了大數據為長者、義工和社福機構提供技術支援,透過人工智能為有需要長者配對合適義工,紓緩社福機構人力資源短缺問題,並提供更快捷安老服務。

 港大指副修數據科學與工程學生將有機會加入鄭振剛的HINCare團隊,協助優化系統數據演算,將數據科學應用至各範疇;他們還會學習如何統計與解讀數據、編寫程式處理數據,並有機會參與與數據科學有關的其他工程項目。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