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圍封強檢 涉兩宗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2021-07-20 21: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20日)晚上8時宣布,即時起將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劃為指定「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須留在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直至所有人完成檢測,方可離開。政府將設立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要在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目標是明早7時解封。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兩宗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包括13歲女童和她的11歲弟弟,女童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上周六發燒;弟弟無病徵,仍待確定是否感染變種病毒;兩人居住在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

 衛生防護中心指,兩人上星期六乘搭航班QR818,由沙特阿拉伯抵港,在機場檢測呈陰性,抵港第3日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他們期間根據豁免人士規定,在家居自我隔離。防護中心指,由於兩名病人於潛伏期絕大部分時間逗留在沙特阿拉伯,很大可能於當地感染,因此列作輸入個案。

 消息指,這對姊弟是沙特駐港領事的子女。(記者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