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7萬名考生報讀職訓局課程 今年不設現場報名

2021-07-21 0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學文憑試今日(21日)放榜,職業訓練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任影嬋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已經有逾2.7萬名考生透過網上報讀職業訓練局的課程,今年不設現場報讀,如早前報讀的考生獲有條件取錄,收到成績單後,如果符合有關條件,只要在網上確認註冊即可。

 任影嬋指出,今年報讀人數與去年相若,高級文憑課程以醫療保健、西式包餅、藥劑、社工及人工智能等課程較受歡迎,而自資學士課程則以廣告設計、營養及健康管理、廚藝、運動及康樂管理等課程較受歡迎。

 任影嬋續指,如果一次文憑試成績不理想並不緊要,本港有足夠課程讓學生進修,考生可考慮先報讀兩年高級文憑課程及兩年銜接學士學位課程,同樣可取得學士資歷。

 對於今屆考生人數減少,會否影響入讀人數,任影嬋指,過往都會有學生放榜後接受聯招課程,不接受自資學位,因此校方提供廚藝及園藝園境管理等獨特課程。她又指,今年仍有5成多考生未達至入讀大學基本要求,認為高級文憑及副學士等需求仍存在,職訓局亦安排銜接學士及大學安排,強調有足夠課程讓學生升學。

 任影嬋還表示,每年都有考生選擇到內地及海外升學,職訓局資源調配主要以本地學生需求,按整體考生成續作規畫等。

 任影嬋又提醒,若成績符合要求,可今日到入學申請平台確認,完成註冊,而相關平台今天仍開放予學生申請。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徐小曼亦指,今年文憑試的考生經歷了近一年半疫情,學校很多時變上網課,有些考生追趕會較辛苦。她說,有不少考生擔心自己成績不達標,心情緊張,建議考生根據自己興趣能力找適合自己的課程,強調考生一定會有出路。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