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暴雨影響iPhone生產基地?鴻海回應了

2021-07-21 10:45
來源:中時新聞網

 近期河南省出現連日大暴雨的極端天氣,其中鄭州中西部雨勢相當劇烈,被形容是「千年一遇」的慘況,而目前全球有一半的iPhone產能都是由鴻海鄭州廠組裝,外界擔心iPhone代工因此受到影響,對此,鴻海昨晚回應目前營運狀況正常,會持續關注情況。

 新華社報道,截至昨(20日)日下午5點,鄭州過去24小時降雨量達到457.5毫米,其中20日16至17時降雨量達201.9毫米,寫下單日降雨量歷史新高紀錄,鄭州各地都傳出淹水災情,且當地鐵路、公路等交通都受到嚴重影響,其中地鐵淹水事件造成12死5傷的狀況。

 由於鄭州淹水成災,外界擔憂鴻海廠區受到影響,目前鴻海在鄭州有3個廠,擁有超過90條生產線,約35萬名工人,是鴻海為蘋果生產iPhone的主要基地,而目前全球有一半的蘋果手機都來自鴻海鄭州工廠。

 對此,鴻海向陸媒表示,鄭州廠的營運正常,會持續關注暴雨狀況。報道指出,目前鴻海鄭州廠正積極為即將推出的iPhone13做準備,先前也曾開出重金招工,盼能在短時間內擴大產能。(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