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藍色衝擊波」現身東京中心 為奧運開幕預演

2021-07-21 23: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報道,作為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當天的預演,日本航空自衛隊特技飛行隊「藍色衝擊波」周三在東京都中心地區上空飛行。開幕日周五將同樣在東京盤旋。飛行隊在國立競技場附近上空使用白色噴煙,畫出奧運五環標誌。空自此前表示將在20日至22日中的某一天進行預演。正式表演時將使用彩煙描繪藍、黃、黑、綠、紅的五環標誌。

 在東京盤旋的「藍色衝擊波」於當天中午12點50分前後在國立競技場附近上空畫出五環。正午過後,逾500人聚集在國立競技場附近的人行道上,並拿出相機和手機等待。看到藍色機身後,響起歡呼聲。東京都中野區的高中生遠藤悠里(17歲)興奮地說:「這是一輩子難得一見的盛況。我想着一定要現場看。」

 「藍色衝擊波」上次在東京都中心地區飛行是去年5月,當時向抗擊新冠疫情的醫護人員致敬和致謝。8月24日殘奧會開幕式當天也將飛行。

 「藍色衝擊波」曾在1964年東京奧運時亮相開幕式並畫出奧運五環。空自設想助力本屆東京奧運會。為避免引起地面物體染色的問題,空自推進用於彩煙的染料技術改良,開展了籌備工作。(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