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乒乓球項目抽籤結果揭曉 國乒混雙上籤

2021-07-22 01:46
來源:中新社

 東京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各單項抽籤儀式21日在東京體育館進行。中國乒乓球隊整體簽運不錯,混雙組合許昕/劉詩雯在決賽前不會經受太多考驗。男單頭號種子樊振東與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同半區,被視為國乒女單最大對手的日本名將伊藤美誠與2號種子孫穎莎同半區。

 根據國際乒聯公布的奧運排名,在男女團體、男女單打以及混合雙打等全部5個單項中,中國選手均佔據頭號種子的位置。其中樊振東、馬龍分列男單前兩號種子,陳夢、孫穎莎為女單前兩號種子。

 當日率先進行的是混合雙打抽籤。與單打不同,各代表隊只能派出一對選手參加混雙比賽。由於中國乒乓球隊在團體比賽中優勢較為明顯,男女單打又各有兩名選手參賽,因此僅有一對組合坐鎮的混合雙打成為此次國乒各條戰線中相對不穩的一環。

 作為一號種子,許昕/劉詩雯此番簽運不錯,兩人首輪對手是加拿大隊的王瑧/張默。整個上半區,最有可能對「昕雯」組合構成威脅的是來自中國香港的黃鎮廷/杜凱琹。不過,在6月奧運模擬賽的對陣中,許昕/劉詩雯曾以4:1取勝。

 如果「昕雯」組合順利從上半區出線,決賽很可能對陣東道主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前提是後者從擁有中國台北組合林昀儒/鄭怡靜、韓國組合李尚洙/田志希等好手的下半區中突圍。由於混雙是乒乓球項目中最先決出冠軍的單項,許昕/劉詩雯能否取得開門紅就顯得尤為關鍵。

 在女子團體的抽籤中,頭號種子中國隊落在1號位,首輪對手是奧地利,之後對陣法國與新加坡的勝者。中國隊半決賽的潛在對手是韓國隊,決賽或迎戰東道主日本隊。

 男子團體方面,中國隊作為頭號種子進入上半區,首輪對陣埃及。之後中國隊很可能將與中國香港隊交手,競爭一個半決賽名額。日本隊位於下半區,同樣處在下半區的還有實力強勁的德國隊,他們極有可能與東道主競爭決賽名額。

 單打方面,國乒四員大將樊振東、馬龍、陳夢、孫穎莎各自鎮守一個半區,形成兩對「雙保險」。國乒內戰在決賽前不會上演,不過一旦有人「失守」,勢必會給隊友帶來額外壓力。

 女單中,被視為國乒最大對手的日本名將伊藤美誠與孫穎莎同區,另一位日本選手石川佳純進入陳夢所在的上半區。男單方面,東道主選手張本智和落在8號位,與樊振東同處上半區,而卡爾德拉諾、奧恰洛夫等好手進入「大滿貫」得主馬龍鎮守的下半區。

 綜合來看,中國乒乓球隊簽運不錯,在5個單項中也均具備奪冠實力。此前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5年備戰,國乒已經準備好了。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