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苗接種突破500萬劑 第一針接種率已達43%

2021-07-21 2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負責統籌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1日晚間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香港疫苗接種總劑量已突破500萬劑,已接種第一針的人口超過292萬,接種率約為43%,約有30%的合資格人口已經打了兩針。

 「近日市民踴躍接種,每日接種人次均達6萬水平,可見大家逐漸認同疫苗抗疫。」他在文中寫道。

 聶德權表示,變種病毒肆虐,有專家甚至提出,要應對變種病毒,七成接種率也未必足以建立穩妥的免疫屏障。然而七成是基本要求,社會越早到達這階段,對「通關」和抵禦新一波疫情越有幫助。

 「我一直呼籲『全城起動齊打疫苗』,因為要走出『疫』境,接種疫苗是必然選項。」聶德權期望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至21日已是第146日,據港府公布,已為市民接種共約5014300劑疫苗;已接種第一劑的有2922600人,已接種第二劑的有2091700人。21日共有約60700人接種了疫苗和約296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

 截至21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18宗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14人已經出院,一人留院觀察,兩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一人未經診症自行離開醫院。

 另於21日立法會會議上,有議員關注政府會否建立統一平台讓市民參與疫苗獎賞計劃。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以書面答覆指,政府歡迎商界和團體主動提供誘因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至於由政府提供單一登記平台的建議,據悉不同機構和企業推出的疫苗獎賞計劃,包括推出日期、活動形式及細則、參加及得獎資格和要求,以至須收集的個人資料等都不盡相同,部分獎賞計劃同時包含營銷和會員推廣等元素,考慮到各機構和企業的需求不一,現時由舉辦活動的機構自行處理相關獎賞登記較為合適。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