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舊大埔警署:新界現存歷史最悠久警署

2021-07-23 14: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最近香港政府把三幢歷史建築列為法定古蹟,舊大埔警署是其中之一。舊大埔警署於1899年落成,是新界第一所警署,到1987年新建的大埔分區警署啟用後,它才停止運作,是新界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警署。2010年,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藉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將其活化成今天的「綠匯學苑」,以推廣低碳生活及綜合保育。

 舊大埔警署由三幢單層式「實用主義」建築物組成,即主樓、職員宿舍和飯堂大樓,並由一片平坦寬廣的草坪連接。外廊、紅磚牆、煙囪及斜尖的外觀特色,則顯示出殖民地的建築風格。進入警署的文物展覽室,發現當中除保留了報案室、羈留室及槍械房等設施外,也有三四十年前使用的報案撥輪電話及公秤,真實地展示舊警署的運作場景,而牆上的展示板,圖文並茂閘述了警署和整個大埔社區的歷史。(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