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首部右軚B12A電動單層巴士運抵香港

2021-07-24 00: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比亞迪(1211)23日宣布全球首部右軚B12A純電動單層巴士於當日交付九巴。該批訂單一共16部純電動單層巴士將於下半年陸續付運,有助進一步推動香港公共交通電動化。

 本次交付的新款B12A電動12米單層巴士,採用水冷系統控制電池溫度,有效延長電池壽命及提升效能。透過優化車身設計,重量比舊款K9R減輕4%,載客量多出19%,可以達到83人。新款B12A只需要2小時就可充滿電,比以往快2小時,充滿電後可以行駛約200公里。新車備有多個電腦系統,包括電池管理系統,可監察電池效能及狀態;輪邊驅動系統,是將電動機安裝在車輪內,直接驅動巴士行駛,不再需要變速器和傳動軸系統,除可提升傳動效率及節省維修成本外,也釋出車廂內部空間。

 比亞迪成立於1995年,總部設於廣東深圳,目前已在全球設立多個工業園,業務涵蓋電子、汽車、新能源及軌道交通等。比亞迪目前已生產超過6.5萬部電動巴士,遍布在全球50多個國家及地區以及300多個城市,當中包括英國、意大利、瑞典、加拿大、日本等國家。(焦家志、張楓)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