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市值300億!賈躍亭邁出重啟第一步

2021-07-23 1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2日,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下稱「FF」)終於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 股票代碼為「FFIE」,這也是FF與PSAC合倂後公司名稱的縮寫——「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

 「FFIE」發行價13.78美元,此前的美股盤前交易時段,FFIE漲超44%,報19.6美元,但開盤後報16.8美元,上漲22%,隨後股價走低一度破發,截至收盤,FFIE股價為13.98美元,漲幅僅1.45%,總市值45.1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近300億元。 

 在FF官方直播中,敲鐘之前,FF現任CEO畢福康駕駛着FF91載着賈躍亭去往納斯達克大樓,二人還展示了這款車型的一些性能。而出國這四年,賈躍亭鮮少在公開場合出現。值得注意的是,賈躍亭在社交媒體還配上了自己大笑與畢福康(圖右)的自拍合照,並表示:「FF91是全球智能電動汽車行業唯一的產品,比特斯拉model X和S Plaid還高一個檔次」。

 畢福康接受采访指出,公司預期明年產能達2,400輛,明年增至38,600輛,到2025年達到30萬輛。如果成功按照計劃推進,其產能擴充比同業Lucid更快。他續指,公司已接觸超過14,000張FF 91的預訂,但當中大部分並接收到訂金。

 法拉第未來於2017年1月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發布首款電動車FF 91,但隨着樂視資金鏈斷裂,賈躍亭旗下的FF 91也陷入財務危機,法拉第未來被迫放棄在內華達州的10億美元工廠計劃,而且大量管理層離職,公司至今仍未生產出一輛電動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