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連日捐款上億元 緊急支援河南抗洪救災

2021-07-24 15:51
來源:中新社

    河南多地近日因特大暴雨發生洪澇災害,超過百萬人受災。連日來,香港各界紛紛行動,向河南災區捐款捐物,支援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港各界已累計捐款上億元。

    災情牽動著在港中資企業的心。華潤集團、招商局集團日前分別向河南省慈善總會捐款2000萬元人民幣;中國旅遊集團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

    香港企業、團體及各界人士也積極伸出援手,除此前已報道的相關捐贈外,短短兩日,名單又有不少新增。

    新世界集團向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新世界集團期望能出一份綿薄之力,為河南災民提供幫助,也希望各界人士守望相助,與河南共渡難關。周大福珠寶集團也捐出1000萬元人民幣至河南省慈善總會緊急發起的「防汛抗洪馳援河南」慈善項目,用於購置防汛物資和安置物資。

    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則緊急撥出30萬港元作為捐贈款項。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稍後還會啟動內部募捐活動,呼籲工聯會屬會及會友支持,希望全港市民與內地同胞守望相助。新民黨亦向香港中聯辦賑災專戶捐款120餘萬港元。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向香港中聯辦賑災專戶捐贈400萬港元。香港廣東社團慈善基金主席余國春說,為更好地援助河南同胞,協助當地做好救災減災工作,盡快恢復社會生產,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將持續關注當地情況,隨時做好後期援助的各項工作。

    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會多位負責人慷慨認捐,集資向香港中聯辦賑災專戶捐出了350萬港元。

    全國政協委員、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智明則代表金利來集團向香港中聯辦賑災專戶捐贈了300萬港元。他另通過香港客屬總會捐贈30萬港元,通過香港廣東青年總會捐贈20萬港元。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也通過香港中聯辦捐贈200萬港元支援災區。該會表示,香港同胞與祖國人民骨肉相連,河南的災情牽動香港市民的心。一方有難,理應八方支援。

    宏安集團主席鄧清河及宏安地產行政總裁鄧灝康,合共捐贈了價值100萬元人民幣的抗洪救災物資,以支援受災情影響的民眾,以及不分晝夜拯救災民的救護人員。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