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風險升溫 港股中短線料走弱

2021-07-26 02:46
來源:香港商報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齊創新高,但分析認為,港股將繼續與外圍脫節,後市有機會再試低位。本周將迎來美國聯儲局議息,以及內地公布規模以上工業利潤數據,料左右港股表現。

 受企業業績理想帶動,上周五道指首次突破三萬五關,收市報35061點,升238點。納指及標普500指數均升逾1%。不過,ADR 比例指數偏軟,跌0.94%,報27065點,個股普遍較本港收市下跌。焦點數據方面,內地將於本周二公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對內地經濟持續恢復的力度有啟示。另外,市場關注本周美聯儲召開議息會議,料本周四淩晨公布議息聲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收水」的態度受注視。

 分析看淡港股後市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向本報表示,近來內地政府頻頻出台政策加強監管不同行業,當中涉及的教育、科技、醫藥等板塊受壓, 「政策風險升溫,投資市場最怕不明朗」,料港股中短線有機會進一步走弱,建議投資者增持現金,保留實力。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亦看淡港股後市,料恒指續尋底,因中概股面臨政策風險,同時「北水」連日淨流出,反映資金流較弱,不排除恒指試穿前低位26861點。他看好中資電訊股前景,指板塊受「北水」青睞,而且受惠「回A」概念,相信有一定防守力。(記者張智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