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創富】監管加碼 A股港股陰霾重重

2021-07-26 21: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早前科網股在加強監管下,內地及香港股市已見乏力,上周五有風聲傳出中央對教育進行監管,教育板塊已先行下挫,翌日內地發布《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預料教育股短期內「沒運行」,昨日教育股全線下瀉二至三成不等,風險籠罩下A股及港股藉機大調整,下挫約3至4個百分點,恒指收報26192點,跌1135點或4.16%。

 恒指觸及上浪底

 A股、港股及中概股均受監管風險濃罩,美股卻是另一番景致。本周美股多隻大型重磅股公布業績,多於三分之一的標普500成分股在列,當中包括全球最大科技龍頭FAAMG等。相對較容易被監管風險影響的內地及香港股市,美股回報仍然樂觀,就以公布業績的標普成分股為例,當中78%的業績超出預期,基數低固然是其中一個因素,但亦反映美國增長確實處於快速復蘇階段,加上市場上沒有其他更好的「投機遊戲」,如債券收益率低,加密貨幣處於監管調整周期,而美股巿場回報亦較其他地區亮麗。相信假若科網股業績再有驚喜,熱錢將湧入美股,標指有望再次破頂,屆時會是高價出貨的好時機。而內地及香港股市則不宜即時接飛刀,但恒指已觸及上浪底,是時候開始部署新一輪的機會。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一刊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