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會捐2000萬河南救災

2021-07-27 02:13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河南省持續遭遇歷史罕見的特大強降雨,鄭州等多地發生嚴重洪澇災害,造成人命傷亡和嚴重經濟財產損失,防汛救災工作正在加緊展開。河南災情時刻牽動着香港市民的心,香港各界繼續踴躍捐款支援河南省抗洪救災。

 為支援河南救災工作,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向香港中聯辦賑災專戶捐款2000萬元港幣。較早前,盈科拓展集團主席李澤楷也對河南省受災民眾致以深切慰問,並捐款人民幣1000萬元,支援河南抗洪救災,為受災民眾提供援助。

 經民聯成員中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合共捐款100萬港元,由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梁美芬和青委會副主席林顥伊昨日向中聯辦遞交有關支票,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代為接收。盧偉國表示,香港市民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經民聯成員不但捐款支持賑災,表達心意,亦呼籲社會各界展現守望相助的精神,透過各種形式積極表達對同胞的關愛和支持。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同捐輸

 繼早前銀河娛樂集團透過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捐款澳門幣1000萬元後,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捐出500萬港元,合共捐款近1500萬港元,支援河南救災工作。500萬港元將透過香港中聯辦協助,支援河南省的抗洪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助力受災同胞盡早恢復正常生活。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表示,冀向受災情影響同胞予以深切慰問,同時向所有前線的救援人員表示崇高敬意。祝願河南省同胞平安,早日重建家園。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永遠會長王楊志紅、會長陳曼琪及副會長姜岩、周莉莉、何文琪、鄭臻、簡慧敏,以及秘書長辛彭芷君一行,昨日前往香港中聯辦捐款50萬元港幣,並附上致河南省婦女聯合會的慰問信,支援河南防汛救災工作,表達對河南受災同胞的關心之情。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代表接受。(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