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堅決落實指導意見 保護騎手權益

2021-07-27 13: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監局周一(26日)午後公布,為保障外賣送餐員正當權益,聯同網信辦、發改委、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商務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落實網絡餐飲平台責任切實維護外賣送餐員權益的指導意見》,要求平台必須確保當地外賣送餐員勞動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美團周二(27日)開報235.6元,午後跌幅加劇,最新已跌16%失守200元,暫報197.4元,成交184億元。經營內地另一外賣平台「餓了麼」的阿里巴巴跌6%,報181.4元,成交額達58億元。

 美團回應表示,已經收到並認真學習市監總局等多部門聯合發布的《指導意見》。接下來將堅決貫徹和落實指導意見,繼續積極改進,在勞動保障、配送安全、騎手福利、騎手體驗提升等多方面切實維護勞動者權益,提升勞動保障水平,提升行業就業質量。

 今年4月,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關係處副處長王林曾親自體驗作為美團的外賣員,工作12小時,僅獲得41元人民幣報酬,過程中亦因外賣訂單遲了一小時列達,被倒扣收入中的60%。王林當時表示,覺得太委屈,「跑了那麼長時間,才賺這點錢」。當時美團、阿里巴巴旗下餓了麼都回應指,將逐步取消對外賣騎手的逐單處罰,以及推出新計劃,提升外賣騎手的體驗和生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