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運動代表隊蟬聯3屆大專盃大滿貫

2021-07-27 17: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視光學系學生、女子游泳代表黃筠陶正代表香港泳隊出戰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專上學院工商及款待業管理學部學生何南慧則代表香港泳隊出戰女子4x200自由泳接力,至於康復治療科學系學生吳宇軒將於12月參與阿布紮比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25米),目標是參加明年於杭州舉行的亞洲運動會。

 據了解,理大運動代表隊在2020-2021年度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大專盃院校比賽中獲得9項冠軍、4項亞軍及季軍,並連續第3年取得男子及女子全年團體總冠軍,締造理大在大專賽中首次「三連霸」紀錄,而9位理大學生更獲選為「最有價值運動員」。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在頒獎禮上表示,理大連續3屆大專盃「大滿貫」反映理大在教育和推廣體育運動上都做得很好,是團隊共同爭取的結果。他認為,體育可鍛鍊人的軟實力,例如分析能力、判斷能力和合作精神等,對年輕人的全人發展很重要,理大會全力支持各位運動員積極參賽,將運動文化傳遍校園。

 理大校長滕錦光認為,卓越的運動是包括運動員透過系統訓練讓自身水平提升,而各學生運動員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努力不懈、堅持訓練,其堅定意志和自律精神令人欽佩,再加上學生運動員強大適應力和抗逆力,加上理大各單位、團隊背後的支持,正是理大運動代表隊致勝關鍵。

 理大指,每年都透過「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為傑出運動員學生提供逾200項獎學金,而計劃經歷20年後已讓逾千名本地運動員受惠;大學也透過「入學獎學金」為部分精英運動員提供學費資助,金額由1萬至4.21萬元(全額學費)不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