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刷新紀錄 日相稱不停辦奧運

2021-07-28 01:55
來源:香港商報

 東京奧運會比賽進入第4日,東京都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創下紀錄。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傍晚就此表示「將保持強烈警惕以防疫情擴散」,同時否認了東奧停辦的可能性。

 日本東京都政府昨日宣布,東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848人,創歷史最高紀錄,超過了今年1月7日的2520例,同日還新增了2例新冠死亡病例。當天,東京都周邊的埼玉縣和千葉縣新冠感染人數均創下新高。

 菅義偉回答記者有關「東京都新冠感染病例大增政府是否考慮中止東奧會」的提問時,以人流減少為由否定了停辦奧運會的可能性。與此同時,菅義偉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在家通過電視觀看奧運會和殘奧會賽事。

 目前,東京疫情仍在急速擴大,截至昨日,已連續8天單日新增超過1000例。東京都目前正處於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的第四次緊急狀態之下。東京奧組委昨日公布,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顯示再有7人呈陽性,2人為選手,其中1位荷蘭選手還參加了24日舉行的網球男雙首輪比賽。至目前,東京奧組委公布的奧運相關人員新冠感染病例累計達到155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