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未能就放棄新冠疫苗專利達成共識

2021-07-28 13: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世貿發言人羅克韋爾周二在世貿總理事會會議後稱,世貿成員國未能就放棄新冠疫苗專利的提議達成共識。

 羅克韋爾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共識未能達成,討論還將繼續。」

 羅克韋爾表示,新一輪談判定於9月初舉行,世貿總理事會級別的談判或在10月中舉行。他指出,所有世貿成員國都同意必須加快新冠疫苗生產,但在如何更好實現這一目的的方式上出現分歧。

 世貿總幹事伊維拉曾在世貿總理事會會議前夕表示,有關放棄新冠疫苗專利的談判進行得非常緩慢。

 放棄新冠疫苗專利的提議由印度和南非2020年向世貿提出。世貿此前的內部爭論是由害怕發達國家在疫苗接種率上遠遠領先其他國家的擔憂引發。

 伊維拉稱,希望到11月末12月初舉行的世貿第12屆部長級會議的時候,世貿成員國能通過放棄新冠疫苗專利的決定。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