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強勢收益背後仍危機重重 技術受阻或打擊投資者信心

2021-07-28 17: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報道,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周二公布第二季業績,按通用會計準則 GAAP,盈利按年急增10倍至11.4億美元(約88.92億港元)。但這次投資者更關注其CEO馬斯克和其他特斯拉高管在周一晚上的電話會議上討論的問題。

   該公司再次推遲了其Cybertruck小貨車和半掛式重型貨車的首次亮相,這次是推遲到2022年,主要原因是電池短缺。公司領導人還討論了在開發所承諾的「4680電池」時出現的意外問題,該電池本應該在電池成本和車輛單次充電可行駛距離方面實現突破。此外,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的技術仍然沒有準備好。

   該公司的批評者說,這些關於貨車、電池和自動駕駛技術的警告對特斯拉及其股票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問題。要擁有或購買特斯拉股票,投資者就必須相信它在電池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在完全自動駕駛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但特斯拉所暴露出的問題說明,該公司並非是戰無不勝的。

   分析師:電動車行業非零和博弈 仍看好特斯拉前景

   但許多分析師對特斯拉印象深刻,並繼續對特斯拉股票持看漲建議。

   在38位對該股有建議的分析師中,8位有強烈的買入建議,另外6位有買入建議,而15位有持有或中性建議。12個月的目標價中值為700美元(約5460港元)。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艾夫斯對特斯拉股票的目標價為1000美元(約7800港元)。他說,電池技術、自動駕駛技術以及Cybertruck小貨車和半掛式貨車的延遲不是長期的主要問題。

   批評者認為,隨着通用及福特等老牌汽車製造商在未來幾十年內轉向電動汽車,特斯拉的銷售將受到影響。但艾夫斯說,特斯拉已經做好準備,從全球在轉向電動車的進程中獲益。

  「需求和我們看到的一樣強勁。這不是零和遊戲。這是一個足夠大的海洋,不只一艘船。」

   (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