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抵美履新 華春瑩發推祝賀

2021-07-29 07:54
來源:中新社

 中國駐美大使館華盛頓時間28日下午發布消息稱,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當天抵達美國履新。

 消息說,秦剛到達時受到駐美國使館公使李克新、駐紐約總領事黃屏等中國駐美外交官的歡迎。秦剛是第十一任中國駐美大使,出使美國之前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前任駐美大使崔天凱已於6月23日離任回國。

 中國駐美使館的簡歷顯示,秦剛生於1966年3月,天津市人。他曾三度派駐英國。2005年至2010年,秦剛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外交部發言人,後歷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外交部發言人,禮賓司司長等職,2018年出任外交部副部長。

 秦剛在駐美使館「大使歡迎辭」中寫道,中國駐美國使館堅持致力於同美國各界加強溝通、交流、合作,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他在歡迎辭中表示,中美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大國。建交40多年來,中美關係歷經風雨,一路走來極不平凡。站在新的歷史關口,兩國應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和國際社會普遍期待,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平共處、合作共贏,這將是兩國人民之大幸、世界之大幸。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腳步不會停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為人民謀幸福的奮鬥永無止境。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將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同世界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華春瑩發推祝賀

 北京時間7月29日淩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推寫道:「安全順利穿越太平洋之旅!祝秦剛大使一切順利」。

 推文所配視頻中,身著正裝的秦剛登上飛機後轉身揮手致意。推文末尾處的推特賬號,秦剛的身份簡介顯示為「中國駐美國大使」。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