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及懲教署料明年首季全面推行中式步操

2021-07-29 0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本港五大紀律部隊使用中式步操引起關注。消防處表示,消防學院由26日起已正式加入中式步操作為常規的步操訓練項目,初步定於明年1月全面推行;懲敎署亦指,將於明年首季在職員訓練院全面採用中式步操。

 據消防處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周一(26日)起入職的消防軍裝人員將在學院接受中式步操訓練,明年1月下旬首批接受中式步操訓練的學員會以中式步操進行結業會操。

 消防處確認,已向所有同事闡述全面推行中式步操的時間表及整體安排,未來會陸續安排不同形式的培訓,協助不同單位約1萬名軍裝人員掌握中式步操的技巧。消防處以明年1月下旬為目標,在部門全面推行中式步操。

 懲教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署方去年邀請解放軍駐港部隊派員,為署方職員訓練院教職員提供中式步操訓練,並於今年2月和7月安排教職員接受中式步操培訓,為推行中式步操作好準備。

 懲教署指出,署方早前已於入職訓練中加入中式步操訓練,並曾於不同場合採用中式步操表演,現正計劃明年第一季在職員訓練院全面採用中式步操。

 入境處表示,於1999年起已開始將一些中國步操元素融入會操中,而自去年開始,亦為受訓學員在傳統步操訓練以外,提供基本中式步操訓練。

 海關亦指,已引入中式步操作為新入職人員基本訓練內容,並會適時應用於日後結業會操及其他儀式中。

 警方表示,回歸後警隊於不同典禮及會操中進行具有香港特色的步操,警隊已分批安排步操教職員接受中式步操培訓,適時將中式步操元素融入會操中,為全面推行中式步操作好準備。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