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爾塔病毒肆虐美國疫情反彈 眾議院仍在為是否戴口罩吵架

2021-07-29 0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爾塔病毒肆虐,美國新冠疫情持續反彈,眾議院恢復議員佩戴口罩規定,議長佩洛西和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卻就此產生爭執。

 當地時間28日,佩洛西和麥卡錫就眾議院恢復佩戴口罩規定而互相指責。佩洛西稱麥卡錫為「白癡」。麥卡錫則回應說,恢復口罩規定沒有科學依據。

 27日,美國國會醫生莫納漢向全體眾議員發出通知,要求他們在會議廳、辦公樓和委員會會議中再次戴上口罩。

 麥卡錫當晚就這一要求在社交網站發帖,稱這「並不是基於科學的決定,而是由自由派政府官員憑空想出來的決定,他們想永遠生活在疫情下」。

 當被問及麥卡錫這番言論時,佩洛西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道:「他真是個白癡。」

 作為回應,麥卡錫告訴記者:「既然她這麼聰明,她能告訴我眾議院和參議院(口罩)規則變化的科學依據在哪裏嗎?」

 麥卡錫堅稱,華盛頓特區並非疫情「熱點」地區。然而,華盛頓特區衛生局局長內斯比特27日表示:「與全國各地的趨勢類似,華盛頓特區自7月初以來的單日新增病例增加了四倍,主要是由未接種疫苗的個人引發的。」

 眾議院曾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強制要求議員戴口罩,後隨着疫情好轉逐漸放鬆並取消了該要求。參議院從來沒有強制戴口罩規定,不過,許多參議員還是選擇在室內戴口罩。目前,多名共和黨國會眾議員拒絕遵守最新的口罩要求。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