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參謁中朝友誼塔:向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表示崇高敬意

2021-07-29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朝中社29日消息稱,在朝鮮祖國解放戰爭勝利68周年之際,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長金正恩28日參謁中朝友誼塔。報道稱,金正恩向參加朝鮮人民擊退帝國主義侵略的祖國解放戰爭,不惜獻出寶貴生命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表示崇高敬意。

 報道稱,伴隨着《獻花曲》響起,金正恩名義的花圈敬獻在中朝友誼塔前,花圈緞帶上寫有「以全體朝鮮人民的名義,致以崇高的敬意。代表朝鮮人民金正恩」的字樣。

 報道還稱,朝鮮人民軍儀仗隊舉行了列隊行進,金正恩與陪同的領導幹部一起參觀了中朝友誼塔。

 據報道,金正恩說,高舉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旗幟,在激烈的戰爭年代同朝鮮軍隊並肩戰鬥的志願軍官兵真正的戰鬥友誼和無比的犧牲精神,深深地記載在偉大的戰勝歷史,清楚地留在朝鮮人民的記憶里。

 報道提到,金正恩指出,朝鮮度過最惡毒的難關的時候,獻出鮮血支援朝鮮人民神聖的歷史鬥爭的中國人民高貴靈魂和殊勛,同繁榮的社會主義朝鮮一道永垂不朽,並以血肉紐帶結成的朝中友誼在實現共同事業的道路上世世代代堅定不移地傳承下去。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1953年7月27日,交戰雙方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朝鮮將7月27日這一天定為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日。中朝友誼塔建成於1959年,位於平壤牡丹峰區。塔身由1025塊花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徵中國人民志願軍1950年10月25日赴朝作戰。(圖源:朝中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