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深圳首金出爐

2021-07-29 1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9日,東京奧運女子 4×200 米自由泳接力決賽舉行,湯慕涵、張雨霏、李冰潔、楊浚瑄 4 人代表中國隊出戰,以 7 分 40 秒 33 奪得冠軍,並創造了全新的世界紀錄。這是中國隊首次登上 4×200 米自由泳接力的冠軍領獎台。湯慕涵是深圳本土培養的健兒,她為深圳带來了東京奧運會首金。

湯慕涵

楊浚瑄

 決賽中國隊調整了大名單,張雨霏、楊浚瑄替換張一璠、董潔上場。楊浚瑄第一棒出發,為中國隊取得領先優勢,湯慕涵第二棒出發,後半程拼得很兇,超越了對手,繼續保持著第一的位次。張雨霏第三棒,同樣後半程發力,將領先優勢带至第四棒的李冰潔。最後 50 米,李冰潔領先了 1/3 的身位,頂住了壓力,中國隊奪冠。

 記者從深圳大學獲悉,湯慕涵和楊浚瑄均就讀于深圳大學师範學院運動訓練專業。2021年5月2日,湯慕涵在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上,她以4分05秒15的成績獲得亞軍,成功入選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游泳項目運動員名單。7月26日,東京奧運會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湯慕涵游出了4分04秒10的好成績,獲得第五名。

 楊浚瑄則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創造者,曾於2021年3月和5月兩次打該項目破亞洲紀錄,還是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楊浚瑄)。本次東京奧運會,楊浚瑄以總成績第四的成績進入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

 此外,深大學子陳夢將在今晚對陣同為深圳大學俱樂部隊員的孫穎莎,爭奪乒乓球女單冠軍。(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