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機場檢值5800萬元液態氯胺酮 拘捕5男1女

2021-07-29 17: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毒品調查科本周於機場搜查一批由巴基斯坦運抵本港、報稱是玫瑰水的護膚品,發現藏有110公斤懷疑液態氯胺酮,總值約5800萬元,拘捕5男1女,其中5人仍未成年,3人為中學生,相信被販毒利用協助搬運毒品。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監督李文樂今日(29日)表示,機場科人員25日進行貨物揀選時,透過風險評估和分析,搜查一批共重505公斤用作護膚的玫瑰水。由於從巴基斯坦運港的玫瑰水不常見,調查顯示收貨人亦少有從該國家收取貨物,引起關員懷疑,遂揀選作檢驗。

 海關27日檢查該批共55箱的貨物,經X光機檢查,發現部分貨物的密度和顏色有異,點算後發現659枝膠樽大部分是透明液體,而有部分的液體則是黃色。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有部分的樽口曾被人打開,關員使用拉慢光譜儀、離子分析儀和毒品快速測試檢驗,初步證實對氯胺酮呈陽性反應,當中136樽相信藏有共110公斤毒品氯胺酮,總值約5800萬元,將案件交由毒品調查科跟進。

 毒品調查科人員27日於機場先拘捕一名34歲來收貨的男子;28日在秀茂坪再拘捕兩名分別13歲和14歲少年;其後再在葵涌區拘捕3名男女,年齡介乎16至17歲。其中3人是中學生,不排除他們協助搬運,被捕人士全部仍被扣查。

 海關呼籲市民不要協助他人搬運不明來歷貨物,以避被毒販利用。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終身監禁和罰款500萬元。(記者區天海)

海關檢獲的證物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