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吹暖風 A股全線反彈 後市有望恢復性上漲

2021-07-30 00:24
來源:香港商報

    受官方釋放穩定信號影響,A股昨日逆轉頹勢絕地反彈,三大指數高開高走,創業板指暴漲逾5%,收盤點位歷史上首次高於滬指。截至收盤,滬指漲1.49%,報3411.72點;深成指漲3.04%,報14515.32點,創業板指大漲5.32%,報3459.72點。兩市成交額再度突破萬億元,達1.25萬億。受訪專家認為,雖然目前斷言後市就出現V型反轉證據尚不足,但是市場大幅下跌的階段有望結束。

 官方釋放信號提振市場

 新華社7月28日晚發文稱,中國經濟持續向好的基本面沒有發生變化,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依然堅定,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基礎依然穩固。無論是針對平台經濟還是校外培訓機構,這些監管政策,都是促進行業規範健康發展、維護網絡數據安全和保障社會民生的重要舉措,並非是針對相關行業的限制和打壓,而是有利於經濟社會長遠發展。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向本報記者表示,A股市場本周的下跌主要受情緒面的影響,並沒有實質性利空。對於政策錯誤性的解讀,導致很多投資者信心受到很大的影響,本周前三個交易日均出現大跌,在多個官方媒體發出正面報道之後,市場信心為之一振,大盤也應聲而起。

 楊德龍指,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步伐不僅沒有因疫情而放緩,反而進一步加快,中國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不會停止。通過全面推行註冊制,加強信息披露的要求以及加快退市制度的推進,有利於市場形成良好的生態,提高上市公司整體的質量。

 持續大幅調整概率不高

 展望後市,光大證券認為,短期波動不改市場長期上行趨勢。從歷史上看,在市場出現大幅下跌之後,市場持續大幅調整的概率並未顯著升高,市場仍會沿着當年的主線演繹,強勢的盈利表現或是A股下半年的主線。而且,近期密集出台的政策仍是以規範管理為主,對於大部分行業及市場整體的影響或相對有限。

 在楊德龍看來,雖然現在斷言後市就出現V型反轉,目前證據尚不足,但是市場大幅下跌的階段有望結束,後市通過反覆震盪,信心修復,已經修復好的股票有望出現恢復性上漲。「做投資的本質就是要做好公司的股東,這一點是真理,無論如何風雲變換,好的公司始終是值得長期持有的。」楊德龍說。(記者朱輝豪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