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法公園有獎問答掀學法熱潮

2021-07-30 1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8日下午,「普法利民,典亮鵬城」公益普法活動在深圳民法公園如期展開。這是深圳民法公園正式開園以來,舉辦的又一場盛大的公益普法活動。儘管,活動剛開始時下起了大雨,卻沒有澆滅市民的學法熱情,活動現場幾乎座無虛席。

 深圳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蔣溪林,龍華區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海波,深圳市政協常委、龍華區工商聯陳國雄等領導參加此次活動。

 「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活動在一陣陣激情高亢的歌聲中開始。活動現場,問答集章等生動的互動形式,將法律知識與趣味問答相結合,讓群眾在參與的過程中輕鬆學到民法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是由廣東瑞特律師事務所、聯洲國際信用評級頭銜公司等組織和公司自發組織,他們從被動學習者轉變為主動普法者,積極開展法治宣傳教育,釋放社會組織服務基層的法治潛力。

 深圳民法公園自開園以來,始終堅持引導社會各階層群眾樹牢法治意識,引導社會組織積極參與到普法工作中來,增強普法志願者隊伍建設,不斷增強公益普法社會化力量,形成力量多元化、服務多樣化的公益組織聯盟。截止6月底,深圳民法公園通過預約系統等方式接到了來自各個部門、群眾一千餘人的主動預約解說,激發了群眾學習《民法典》的熱情,使公眾在休閒中得到學知、審美、休閒等多元化需求的滿足,切實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

 下一步,深圳民法公園將繼續發揮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的作用,激活各部門、各社會組織的公益普法細胞,培養小小普法志願講解員,大力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不斷提升全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為龍華區打造中國基層法治示範區營造良好法治氛圍。(徐艷瓊 覃曉紅 李珊珊)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