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繼續在京拜訪部委和機構 拓展香港法律服務

2021-07-30 20: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30日)在北京拜訪不同部委和機構去商討香港法律界專業發展和進一步推廣香港法律、爭議解決和促成交易服務。

 鄭若驊先到訪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與行長金立群會面,並提到律政司上月已與亞投行簽訂協議,借調律政司律政人員到亞投行法律部門,而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是促使香港法律界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地位;鄭若驊還向金立群介紹律政司每年在11月舉辦的「香港法律周」,雲集不同地方法律及爭議解決專才等,就不同議題提出其看法和分享經驗。

 鄭若驊其後出席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政策法規局和律政司舉行的3方交流合作安排簽署儀式;該三方平台旨在連繫內地企業與香港不同範疇法律專家,透過定期分享經驗和知識,優化兩地營商和投資環境,同時促進輸出香港法律服務。

 據了解,鄭若驊還與商務部條約法律司進行年度交流,指出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第三工作組間會預備研討會已於去年11月在香港舉行,而第三工作組間會暫定於今年稍後在香港舉行;鄭若驊認為國際會議可提高香港法律界人士對當前國際法律工作的認識,豐富其國際視野;她亦表示律政司會繼續籌辦投資法及國際投資爭端調解技巧培訓課程,目標是將香港發展成國際投資法及國際投資爭端調解技巧培訓基地,為亞洲區建構處理國際投資爭端的調解員團隊。

 政府表示鄭若驊明日(31日)將經深圳返港。

 圖為鄭若驊聽取亞投行人力資源主管謝萬誠介紹亞投行。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30日)在北京出席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政策法規局和律政司舉行的三方交流合作安排簽署儀式,該平台旨在為內地企業及香港法律界提供溝通渠道,優化兩地營商和投資環境,同時促進輸出香港法律服務。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今日(30日)下午在北京與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俞建華會面。

 圖為鄭若驊與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司長李詠箑會面。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