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前瞻】百米飛人呼之欲出 女子鉛球中國衝金

2021-07-31 22:46
來源:新華社

 東京奧運會田徑項目8月1日迎來重頭戲,百米飛人大戰一觸即發,「後博爾特時代」誰能成為男子百米新飛人值得期待,蘇炳添能否站上決賽賽道也是一大懸念。中國軍團1日有多個爭金點,鞏立姣將在東京捍衛自己的女子鉛球王者地位,施廷懋攜手王涵為女子跳水三米板冠軍上了「雙保險」,羽毛球女單決賽陳雨菲將力拚金牌。

 蘇炳添表現值得期待

 百米飛人大戰向來是田徑場上的焦點。1日晚間男子100米將進行半決賽和決賽爭奪,誰能在「後博爾特時代」脫穎而出?中國選手蘇炳添又能有怎樣的表現,都十分值得期待。對中國軍團來說,當日的田徑場還有一場重頭賽事,女子鉛球名將鞏立姣將在她的第四次奧運之旅中向金牌發起衝擊,32歲的她仍然排名世界第一,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績也是她創造的,目前她的目標只有一個:拿到自己的首個奧運冠軍。

 中國跳水隊1日也將是「老將」出馬,將滿30歲的施廷懋,攜手已滿30歲的王涵,要給女子單人三米板加上「雙保險」。

 漸近尾聲的羽毛球賽事將再決出一金,中國選手陳雨菲面對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男單半決賽也將上演,里約奧運會男單冠軍、32歲的諶龍將對陣比他小8歲的印尼選手金廷。

 游泳項目正式收官

 東京奧運會1日將決出25枚金牌。游泳項目正式收官,最後一個比賽日將決出5金,中國隊將在男子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全力以赴。體操項目則將展開單項角逐,當日四個項目中,中國隊將在男子自由操、男子鞍馬和女子高低杠項目上爭取好成績。此外,乒乓球團體賽拉開帷幕,中國女籃將迎來小組賽最後一輪,對手是同樣兩戰全勝的比利時隊,已鎖定一個八強席位的中國女籃將力爭小組頭名。

 女子鉛球預賽中,中國名將鞏立姣第一投就以19米46輕鬆超過18米80的資格線,上班10秒順利下班。圖為鞏立姣在女子鉛球資格賽中。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