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東奧田徑賽場創歷史 蘇炳添百米大戰刷新亞洲紀錄

2021-08-02 00:15
來源:香港商報

 據新華社消息,8月1日,中國力量和中國速度在田徑賽場上創造歷史。老將鞏立姣終圓夢,加冕女子鉛球冠軍,也奪得中國在田賽項目上的首枚奧運金牌。中國飛人蘇炳添在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奪得第六,半決賽、決賽兩槍均跑進10秒,半決賽9秒83刷新亞洲紀錄。

 32歲的鞏立姣已是四屆奧運老將。2008年和2012年兩屆奧運會,她都因為奪牌選手中有人被查出服用禁藥而被補上獎牌,但從沒有在奧運會現場登上過領獎台。

 當天的決賽中,鞏立姣展現出絕對實力。其第一投19米95的成績就足以奪冠,第五投20米53創造個人最好成績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第六投20米58再次將自己剛創造的紀錄刷新,最終奪冠。

 田徑項目最受關注的男子百米大戰充滿驚喜和意外。將滿32歲的中國飛人蘇炳添半決賽跑出9秒83的個人最好成績並刷新亞洲紀錄,以半決賽排名第一的強勢表現晉級決賽。

 決賽中,蘇炳添頂住第一槍有人搶跑的壓力再次跑進10秒,以9秒98的成績奪得第六,創造了中國人在奧運百米項目中的歷史。現世界排名第八的意大利選手雅各布以9秒80奪冠並創造歐洲紀錄,這也是他首次闖入奧運男子百米決賽。

 跳水和羽毛球為中國各奪一金。施廷懋和王涵組成「雙保險」出戰女子3米板決賽,最終包攬冠亞軍。施廷懋繼里約奧運會後再次包攬女子3米板、雙人3米板金牌,金牌總數追平郭晶晶。29歲335天的她也成為獲得女子3米板年齡最大的冠軍。羽毛球女單決賽中,23歲的中國選手陳雨菲2:1力克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隊選手戴資穎奪得冠軍。

 體操項目中,肖若騰在自由體操項目中拚得一枚銅牌。

 截至8月1日,中國以24金14銀13銅的成績仍高居金牌榜榜首,美國20金23銀16銅列第二,東道主日本當日僅收獲一枚銅牌,仍列金牌榜第三。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