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考慮下半年回購股份

2021-08-02 14: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滙豐控股(005)行政總裁祈耀年昨在業績電話會議上表示,未來包括香港在內的亞洲市場,將看重自然增長,目前正考慮3至4個併購機會;集團在財富管理、保險業務等領域都有併購機會。集團又稱,考慮下半年回購股份。

 祈耀年續指,將繼續在內地市場投資財富業務,中期而言將計劃招聘逾3000名員工。滙控稱,削減成本計劃按時推進,料今年經調整後的營業支出,將與2020年大致相若。

 建議復派中期息7美仙

 截至今年6月底,滙控中期純利按年增長2.68倍至72.76億美元,同時恢復派發中期息每股7美仙。淨利息收入按年減少9.72%至130.98億美元;淨利息收益率則按年減少0.22個百分點至1.21%。

 財務總監邵偉信表示,淨息差趨於穩定,預計淨息差已接近見底,料明年淨利息收入增長良好。他又指滙控的資本水平較預期為好,加上撥備壓力放緩帶動盈利,預計末期息或高於中期息。他又稱,考慮下半年回購股份。

 恒生派第二次中期息1.1元

 另外,旗下恒生銀行(011)亦公布中期業績,截至今年6月底止,純利按年減少4%至87.67億元,派第二次中期息每股1.1元。淨利息收入按年減少20%至118.83億元;淨利息收益率則按年減少0.45個百分點至1.51%。

 恒生銀行財務總監梁永樂預計,下半年淨利息收益率續有收窄壓力,料有0.01%至0.02%的收窄空間。風險監控總監楊志良則指,下半年將視乎疫情、經濟狀況等因素,決定是否需要增加撥備。(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