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大手筆增持 恒騰網絡再迎重磅利好

2021-08-02 0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日,恒騰網絡發布公告,騰訊以每股3.2港元向恒大收購恒騰網絡7%股份,合計20.7億港元;同時,恒大向獨立協力廠商轉讓恒騰網絡4%股份,合計11.8億港元。

 此前,儒意影業、南瓜電影創始人柯利明曾大手筆增持恒騰網絡。兩個月內接連獲得資本重金押注,恒騰網絡憑何備受青睞?又給市場帶來什麼信號?

 近年來,流媒體市場迎來大爆發,恒騰網絡堪稱最大「黑馬」。自去年10月恒騰網絡宣布收購以來,至今年5月末,短短7個月時間,其註冊會員數就大增86%至5527.4萬人,而付費會員這一最核心資料,更是翻了近4倍至2014.7萬人。

 南瓜電影會員數量高速增長得益於超強的影視製作能力。恒騰網絡旗下的儒意影業,曾製作《你好,李煥英》《送你一朵小紅花》《琅琊榜》《北平無戰事》等多個「爆款」。目前公司正籌拍七八部自製劇,預計10月中旬陸續在南瓜電影獨家上線,勢必帶動用戶數繼續攀升。

 更為重要的是,背靠恒大與騰訊兩大股東也令恒騰網絡擁有了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譬如,恒大和騰訊在產業鏈生態和互聯網平台的巨大優勢都可為恒騰網絡所用,為其導入巨量用戶。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騰訊及協力廠商收購者重金增持,無疑為市場注入強烈信心,相信憑藉自身超強的影視製作能力以及恒大、騰訊兩大股東的加持,恒騰網絡發展潛力將加速釋放,在流媒體市場佔據一席之地。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