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奧運精神!張雨霏鼓勵日本泳手:明年杭州再見

2021-08-02 16:57
來源:香港商報

    8月1日,東京奧運會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賽賽後,在日本隊接受完採訪後,中國選手張雨霏主動上前與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擁抱,並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雖然東道主日本隊總成績排名第九,但選手池江璃花子能重返泳池的故事,堪稱奇蹟。

    池江璃花子15 歲已打破 100 米蝶泳、100 米自由泳、50 米自由泳日本紀錄,16 歲獲得里約奧運7項參賽資格,18 歲成為亞運會史上首位單屆 6 金得主,多項亞洲游泳紀錄保持者,被日本游泳隊給予厚望.然而,2019 年年初,她宣布自己患上白血病。後來她經歷化療等治療後,於2019 年 10 月出院,並以參加 2024 巴黎奧運為目標,再接受10 個月的復健工作。2020 年 8 月,延期後的東京奧運展開前不足一年,她重返比賽,在全日本大學生錦標賽,刷新大學生紀錄,在 50 米自由泳獲得第 4 名;全日本公開賽 50 米自由泳第 2 名、東京公開賽 50 米蝶泳冠軍。

    比賽結束後,張雨霏等池江璃花子採訪結束後,上前送上了擁抱。張雨霏對記者說「我和她說明年再見,因為明年亞運會。」(影片:微博)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