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急救大樓」明年8月竣工

2021-08-03 16: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新聞網消息,近日,統一指揮、集中管理、高效運行的公共衛生服務平台——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公共衛生服務綜合樓迎來了主體結構封頂的好消息。據悉,整個項目計劃在2022年8月竣工,屆時,深圳市急救中心、深圳市血液中心、深圳市衛生健康發展研究和數據管理中心相關科室將遷至福田區僑香路新址——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公共衛生服務綜合樓共同辦公,將為適應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醫學發展要求,進一步完善深圳醫療衛生體系。

   深圳市建築工務署透露,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公共衛生服務綜合樓項目位於福田區安托山片區,用地面積約1.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5.4萬平方米,主體建築地上14層,地下3層,建築主體高度68米,總停車位290個,有人稱這裏是與深圳人「性命攸關」的大樓。

   據悉,市建築工務署依據「既能明顯區分三個中心,又能形成一個完整的公共衛生建築形象」的設計思路,通過空中平台花園將三個中心融合在一起,形成「L」型布局,最大程度向園博園和安托山公園「借景」。出入口分為人行出入口和車行出入口,同時利用首層架空平台將人行與車行完全分開,做到完全的人車分流。急救車與供血車位於負5米標高層,方便快速出車。為避免對急救車與供血車的干擾,員工及辦公車輛全部布置在地下室,地面僅通行急救車、供血車和血液大巴車。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還在塔樓屋頂設置了按照國家民航標準設計的直升機停機坪,具有完備導航設施和助航燈光系統,可全天候適航停靠醫療救護直升機。這意味着深圳「海陸空」立體急救體系進一步完善,是深圳應急醫療空中救援服務對接國際標準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

   該項目建成後,將會進一步完善深圳市重大疾病防控、醫療救治和衛生監督體系,提高深圳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建立健全由急救醫療網絡和采供血網絡組成的醫療救治體系,保障深圳市民日益增長的公共衛生服務需求。

   (頂圖:項目效果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