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員需持1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2021-08-04 1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4日,據「珠海香洲」消息,根據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關於印發廣東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結合當前珠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為進一步加強珠海市社會面精準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將有關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對拱北迎賓社區康之源生鮮超市、鮮一街生活超市口岸市場店、鮮多多生活超市、馬得利蛋糕店、肥仔興隆滷味、袁記雲餃、七叔公麵館、友誼酒店樓下菜籃子超市、慧心檢驗拱北候機樓核酸採樣點,嶺南社區海景印社照相館,以及僑光社區中珠大廈鮮一街生活超市、民生堂藥店、中通快遞、菜鳥驛站、僑光花園8棟樓下圓通快遞採取封閉管理,實行「封閉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暫定14天,具體視疫情防控情況動態調整)。

 二、對粵海國際花園22棟、華發新城4期135棟、石花西路格力廣場2棟2單元、華寧花園6棟1單元採取封閉管理,實行「封閉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暫定14天,具體視疫情防控情況動態調整)。

 三、將香洲區拱北街道昌盛路以北,水灣路以西,粵海東路以南,桂花南路以東劃定範圍為封控區域,從8月4日淩晨6點起實行「只進不出,嚴禁聚集」管理措施,原則上每戶限定人數在指定時間外出購置保障物資(暫定7天,具體視疫情防控情況動態調整)。

 四、將香洲區拱北街道全區域作為警戒區域,實行「兩點(居住點-工作點)一線,非必要不離開」管理措施。

 五、做好封閉封控區域物資保障,實行生活必需品點對點配送。

 六、倡議全體市民少聚集、少流動、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根據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決定:自2021年8月4日6:00起,除保障珠澳兩地正常生產生活的跨境貨車司機外,經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員需持1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其他防控措施維持不變。特此通告。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