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籃險勝法國奧運四連冠 杜蘭特獨取29分

2021-08-07 16: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奧運會男籃決賽7日在美國隊與法國隊之間展開。憑藉當家球星奇雲·杜蘭特的出色發揮,美國隊以87:82戰勝對手,實現奧運會四連冠。

 作為世界籃壇霸主,美國隊此前連續在北京、倫敦、里約三屆奧運會拿下冠軍,此役對陣險勝「黑馬」斯洛文尼亞的法國隊,美國隊志在完成四連冠目標。不過,在本屆奧運會小組賽中,美國隊首戰曾爆冷不敵對手。

 志在「復仇」的美國隊在前兩節比賽內外結合,連續攻擊法國隊的籃筐,而法國隊則利用高比亞的強點重點攻擊美國隊的內線。半場結束時,美國隊以44:39,5分優勢領先。

 落後的法國隊在後兩節繼續利用內線優勢得分,並一度將分差縮小至2分。關鍵時刻美國隊核心杜蘭特挺身而出,他連續命中三分,幫助美國隊保持住領先優勢。

 最後一節,雙方展開激烈的拉鋸戰,法國隊在最後關頭連續迫使美國隊失誤,並一度看到追平比分的希望。但杜蘭特領銜的美國隊此後憑藉經驗優勢,成功頂住對手的反擊,以87:82有驚無險地拿下比賽勝利。

 此役,杜蘭特獨得29分6個籃板以及3次助攻,成為美國隊獲勝最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杜蘭特也成為繼美國籃壇傳奇安東尼之後,第二位拿下三枚奧運金牌的籃球選手。

 隊友利拿特賽後對於杜蘭特的表現讚不絕口。「他是如此的特別,當他在場上時,你很難不被他的表現所吸引。」他坦言,這場比賽的勝利對於全隊來說無異於重大的解脫,特別是在背負期待的情況下,「初期輸掉一些比賽,讓我們承受了巨大的壓力,這種壓力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來。」他說。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