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爭先賽勇奪銅牌 林鄭月娥致以熱烈祝賀

2021-08-08 1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銅牌戰,港隊代表李慧詩以場數2比0擊敗德國選手艾瑪軒絲,勇奪銅牌。

 賽事採取三場兩勝制,李慧詩在首場賽事,於第二圈主動加速,就此直領到底,以0.964秒的大幅優勢,先下一城。第二場,李慧詩再於第二圈發力,結果以0.233秒擊敗艾瑪軒絲,場數贏2比0奪得銅牌。至此,香港隊在本屆東京奧運會累積1金2銀3銅,創造歷來最好成績。

 李慧詩在較早前舉行的4強賽事,以0比2不敵烏克蘭選手斯塔里科娃。

    金牌戰方面,加拿大車手米曹,同樣以直落兩局姿態,擊敗烏克蘭車手斯塔里科娃奪金,斯塔里科娃得銀牌。
 
    港隊於本屆奧運勇奪1金2銀3銅共6面獎牌,為歷屆奧運的最好成績。

 李慧詩是香港首位女子單車比賽世界冠軍,她自2004年成為全職運動員,多次出賽為香港揚威國際體壇,包括於2010年、2004年及2018年亞洲運動會在多項賽事取得金牌,以及分別在2013年及2019年在世界錦標賽奪冠。

 

 李慧詩感謝團隊 稱已實現一半願望

 李慧詩賽後坦言,本屆東京奧運,有悲有喜,皆因自己的期望是奪得兩面獎牌,爭先賽多少受到凱林賽及資格賽的影響,發揮時好時壞。談及凱林賽,林慧詩回想當時情況,指出在賽事中兩度可以突圍,只是自己猶豫不決,錯失機會。提及今日4強對烏克蘭選手的斯塔里科娃,她表示在賽事比較心急,未有採取原定戰術,覺得自己做得不好,來到銅牌戰,跟住教練安排沉著應戰,不要輕舉妄動,結果取得銅牌。

    李慧詩表示,雖然今次只是奪得銅牌,但已實現自己一半的願望。她表示早前在凱林賽時大意,有犯錯失誤,很可惜未能奪得獎牌,近日自己壓力亦很大,每日都感受到難處,但信仰教她不要多想,她亦認為自己今次能夠放開自己作賽。

 李慧詩又感謝團隊,用盡所有方法幫她,度過不同的難關,隊友與她一起訓練,撐過所有訓練。她又感謝家人,在疫情下沒有給予她壓力,全力支持她比賽。

    林鄭月娥祝賀李慧詩摘銅

 李慧詩在女子場地單車爭先賽中為香港再奪銅牌,是中國香港奧運代表隊在今屆奧運取得的第六面獎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以熱烈祝賀。

 林鄭月娥表示,李慧詩是首名分別於兩屆奧運會奪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她的實力和決心經得起時間考驗,成績斐然,創造香港體壇傳奇,全港市民都對她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

 林鄭月娥指,近年香港單車館為香港單車運動員提供頂級的比賽和訓練場地,單車隊亦積極和本地大學合作,運用科研成果提升運動員表現。李慧詩和單車隊的成功,為體育發展的方向和提升精英運動員培訓帶來啓示,政府一定會更重視這些方面的資源配合。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祝賀李慧詩勇奪銅牌,徐英偉說:「李慧詩於奧運會屢創佳績,為香港體壇帶來無限驚喜,成為香港運動員的典範。我對於她和其團隊的努力在國際賽事中獲得充分肯定感到欣喜。」徐英偉亦特別讚揚總教練沈金康及其團隊為單車隊作出重大貢獻。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致函祝賀李慧詩,並向她的教練及訓練團隊致賀。梁君彥表示,李慧詩力壓世界頂尖對手,繼2012年倫敦奧‍運會取得銅牌後,憑着無比鬥志再次締造驕人成績,不僅為港爭光,更為香港體壇寫下新的里程碑。他續說,李慧詩實力和意志過人,在連場賽事中,縱使經歷高低起伏,她一直展現不屈不撓、遇強愈強的拼搏精神。李慧‍詩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是運動員的典範。他期望東京奧運的佳續只是香港體壇邁向世界級台階的開始,而立法會將繼續與政府及社會各界攜手,全力支持本港體育事業可持續發展。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祝賀李慧詩奪銅,並向其教練和團隊衷心致意。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形容李慧詩無懼傷患,在多年磨練後再踏上奧運單車場,她憑着頑強鬥志,並展現超群實力、力壓其他國際選手奪得銅牌,充分展示香港運動員的拼搏精神。陳智思表示,李慧詩為中國香港代表隊摘下今屆奧運第6面獎牌,並成為首名分別於兩屆奧運會奪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她和單車隊的成績肯定香港運動員實力和本港在體育發展的投放,全港市民對此感到無比興奮。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