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性醜聞致市值一度蒸發1826億 官媒抨擊不要妄想大而不倒

2021-08-09 23: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性醜聞」困擾的阿里巴巴(9988)9日開市股價隨之大跌,最高跌4.34%,低見185.1元,市值蒸發1826.61億元。該股收市跌幅收窄至2.48%,報188.7元,全日成交額52.69億元,明顯跑輸騰訊(700)和美團(3690)等互聯網股。阿里辭退涉案男員工,並有管理層辭職或遭內部處分,惟集團的處理手法未能平息民憤,或打擊集團下次業績。

 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在公司內聯網公布「女職員被侵犯」的階段性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和HRG(人事專家)徐昆引咎辭職,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記過處分,涉嫌男職員被辭退,永不錄用,其是否存在違法行為,警方正在調查取證。至今輿論仍在發酵,阿里員工自發組成討論群組,已有逾6000人加入。

 把資本關進籠子

 《人民日報》旗下的《踏浪青年》9日發表評論指,「不僅要把權力關進籠子裏,更要把資本關進籠子裏」,要求阿里巴巴必須給社會一個完整交代,相關責任人必須肅清。文中又指,國家態度非常明確,資本絕不能控制媒體,在反壟斷成為既定國策的當下,如果有人還想通過公關手段刪文章、壓熱搜,那麼注定聰明反被聰明誤。評論更直言,當下的阿里巴巴需要一個大變革,去腐生肌,大破大立。不要妄想大而不倒,更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這裏是中國。

 此外,網上傳言涉事員工早前通過字節跳動一個職位的首輪面試,內地媒體報稱,字節跳動核查後確認有關傳聞屬實,面試時間在醜聞曝出前,公司並不知情,核查後立即無限期終止該人的招聘流程。(記者 邱媛媛)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