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倉:中期賺10.38億 港樓下跌幅度非常有限

2021-08-10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九龍倉(004)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今日(10日)表示,當前資金太充裕但缺乏出路,資金投放予樓市以外的投資產品的風險比物業更高,相信只要香港土地供應繼續緊張,以及資金供應持續寬鬆,香港整體樓市的下跌幅度,將相當有限。

 至於香港豪宅市道,吳天海稱,因成交少,故難以預期。他又指,雖然旗下山頂超級豪宅Mount Nicholson被市場譽為「亞洲第一項目」,回報率卻未必如中、下價樓般高。他慨嘆,發展豪宅的資金壓力大,但他強調會繼續經營豪宅琪目。

 內地樓市方面,吳天海坦言,中央講求「樓是要來住、不是來炒」之下,他暫時看淡內地樓市;未來成功在內地投地的機會不高,故在這方面也不會太進取。因此,若香港未來的新地產項目需要資金,會將原本用於內地的資金調回香港。

 吳天海又指,內地合營項目一直有做,但目前未找到合適夥伴。他表示,近日中央整頓科網和教育公司,該類公司近日暫時不擴充,甚至收縮業務,使到內地辦公室租務轉弱。

 至於商場方面,他指,高檔零售租務表現較佳,至於中檔零售的表現則中規中矩。

 另外,九龍倉截至今年6月底止,負債比率升至24.5%。吳天海稱,主要由於今年首兩個月,共斥資150億元購買新地皮所致,目前在低息環境下,上述負債比率仍處於可接受收平,除非目前息口升至5%至10%才是另一考慮。他又指,目前內地項目的撥備適當,不需要再作其他撥備。

 九龍倉(004)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集團基礎淨虧損收窄至5.26億元,而去年同期錄得虧損11.32億元。若計入投資物業重估盈餘及其它未變現會計收益或虧損,股東應佔盈利為10.38億元,每股盈利0.34元,中期息每股0.2元。

 今年上半年集團錄得收入123.37億元,按年增加122%,營業盈利增加 71%至43.01億元。香港發展物業錄得收入24.28億元及營業盈利6.94億。內地方面,內地投資物業收入增加45%至26.77億元,營業盈利增加 50% 至17.8億元。(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