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早盤窄幅震盪創指跌0.67%

2021-08-10 1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8月10日, A股三大指數低開後窄幅震盪,黃白線分化嚴重,小盤股表現較為強勢,板塊方面,白酒走強,軍工拉升,鹽湖提鋰板塊在龍頭鹽湖股份帶領下大漲。總體而言,市場風格持續切換,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14%,報3489.74點;深成指跌0.34%,報14890.07點;創指跌0.67%,報3433.66點。

 從盤面上看,儲能、軍工板塊漲幅居前,CRO、豬肉板塊跌幅居前。

 就後市而言,光大證券認為,從技術上看,創業板在面臨新高時有所猶豫,未能一舉突破,而上證指數和滬深300指數則仍處於弱勢震盪中,短期反彈後市場可能再度進入震盪。需要留意市場熱點的切換,如果出現熱點切換過快賺錢效應下降的現象,就要留意市場風險。

 光大證券進一步分析,近期科技股震盪幅度較大,後期可逢低做多。消費板塊對估值回調到位,景氣度在中報附近可能迎來拐點的個股進行逐步配置。此外,新能源板塊或將面臨高位分化格局,因此短期需要謹慎對待。

 在操作策略上,中金公司表示,綜合估值及景氣度可繼續關注如下方向,在波動中逢低吸納:1)高景氣度、中國已具備競爭力或正在壯大的產業鏈:電動車產業鏈、光伏、科技硬件與軟件、電子半導體、部分製造業資本品等。估值趨高,短線波動加大,但中期可能依然積極;2)泛消費行業:在泛消費,包括日常用品、家電、汽車及零部件、醫藥及醫療器械、輕工家居等領域自下而上擇股;3)逐步降低周期配置但關注部分結構有利或具備結構性成長特徵的周期:有色金屬如鋰等,化工以及受益於財富及資管大發展趨勢的金融龍頭。關注部分回調較多、估值已經具備吸引力的「老白馬」個股。綜合市場最新情況,本周我們對A股組合進行了局部調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