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標普500指數下跌 但仍保持在紀錄高位附近

2021-08-10 1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報道,美國標普500指數昨(9日)下跌,疫情反撲之下,對燃料需求的擔憂致能源股下跌,但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提振了金融股,使華爾街指標股指保持在紀錄高位附近。

 能源股在標普500指數11個主要板塊中表現最差,下跌1.48%,追隨原油價格跌勢。

 金融股上漲,受助於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回升至1.30%上方,至7月16日以來最高,稍早的職位空缺報告表明了勞動力市場改善的進一步證據。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表示,「總的來說,在經濟敏感的周期性股票中,利率敏感型股將受益於收益率的正常化,就算正常水平是1.30%,而一周前的水平僅為1.12%。這是推動市場走勢背後的原因。」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聯儲局加息之前,美國應該早已度過了大流行引發的經濟危機。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巴爾金(Thomas Barkin)表示,今年的高通脹可能已經滿足了加息的一個標準。

 本月晚些時候,聯儲局官員將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舉行會議,人們對聯儲將宣布的開始縮減購債的計劃能夠有更深入的了解。

 道瓊斯工業指數.DJI下跌106.66點,或0.3%,至35101.85點;標普500指數.SPX下跌4.17點,或0.09%,至4432.35點;納斯達克指數.IXIC上漲24.42點,或0.16%,至14860.18點。

 強勁的財報季幫助美國股市在過去兩周攀升至紀錄高位,幾家大企業公布的業績超過預期,強化了人們對後疫情時代經濟復蘇的信念。

 路孚特IBES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五,分析師預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第二季利潤料增長93.1%。迄今已公布財報公司有443家,其中87.4%的業績好於分析師預期,為有紀錄以來最多。

 Sanderson FarmSAFM.O急升7.41%,在肉類價格一路躍升之際,該公司接受了大宗商品交易商嘉吉和投資公司Continental Grain提出的45.3億美元的收購要約。

 泰森食品(Tyson Foods)TSN.N躍升8.69%,此前該公司上調了2021會計年度的營收預測。

 美國各證交所累計成交85.5億股,過去20個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為96.4億股。

 紐約證交所跌漲股家數比為1.63:1;納斯達克市場為1.11:1。

 30隻標普500指數成分股觸及52周新高,兩隻成分股觸及新低;83隻納斯達克指數成分股觸及新高,66隻觸及新低。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