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醫上市遭港交所質詢 要求數據處理合規

2021-08-10 10:37
來源:橙新聞

 中國監管風暴浪接浪,騰訊(00700)有份投資的互聯網醫療平台微醫(WeDoctor)上市計劃市傳多時,據報正接受港交所就其數據處理的質詢,要求保證其數據處理符合中國的規定,而微醫一直與中國網絡安全監管機構溝通,正設法提交書面紀錄,以證明其符合相關規定。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微醫尋求在香港IPO集資最多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將成為香港今年最大IPO交易之一。微醫早於4月份提交上市申請,並計劃向港交所提交最新業績,目標在今年9月上市,但具體時間仍取決於港交所批准和市況。

 另外,網易(09999)旗下音樂業務網易雲音樂昨日傳出將推遲在港上市計劃。網易雲音樂確認上述傳聞,稱基於對當前市場整體環境等綜合因素考量,公司管理層決定暫緩網易雲音樂IPO,後續將選擇更好的時機,盡快推進IPO相關事宜。

 國家網信辦上月發表徵求意見稿,擬要求擁有逾100萬用戶數據的中資公司申請海外上市時,須通過網絡安全審查,其後傳出網信辦計劃讓赴港上市的中資公司或可免於網絡安全審查,以消除中概股在美上市的憂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