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滬指漲超1%站上3500點 白酒股全線走高

2021-08-10 15:1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8月10日,A股震盪走高,截至收盤,滬指漲1.01%,報3529.93點。深成指漲0.78%,報15057.59點。創業板指漲0.34%,報3468.67點。白酒股全線大漲,貴州茅台股價重回1800元大關;醫美、銀行股午後持續拉升,軍工股表現強勢;半導體板塊全天低迷。

 大金融、白酒、大消費等傳統老白馬繼續反彈,鋰電、晶片等高景氣賽道股延續回調,使得主板指數跑贏創業板指。鹽湖股份開盤大漲隨後震盪回落,觸發向上、向下臨停各一次,最終收漲306%,恢復上市首日吸金299億,其虹吸效應顯著,連累鋰電股大跌,電解液、正負極、鹽湖提鋰、鋰礦全線下挫。軍工股上演漲停潮,新研股份、新勁剛等十餘股漲停或漲超10%。白酒股持續活躍,貴州茅台大漲6%,皇台酒業、捨得酒業、水井坊漲停。另外,儲能概念股延續強勁走勢,券商股盤中異動拉升,紅塔證券漲停。

 盤面上,釀酒、航空、食品飲料漲幅居前,半導體、有色、建材等跌幅前列。

 後市觀點

 中金公司重申「輕指數,重結構」觀點,淡化對於寬基指數的關注,把控節奏、關注已經回調較多、估值具備吸引力的部分「老白馬」個股。針對部分優質「老白馬」,前期調整受業績高基數、上游漲價以及結構性估值偏高、部分行業基本面弱化等因素困擾,但年初以來調整後估值壓力明顯緩解;結合中國產業升級和消費升級的中期趨勢未發生根本變化,部分具備核心競爭力的公司可能已接近價值區域,中長線的投資者可以自下而上擇股布局估值已調至匹配中期基本面的優質「老白馬」類公司。

 興業證券研判,8月份A股市場處於震盪顛簸期,自內部和外部宏觀風險的擾動將會增加;另外,前期漲幅過大、預期過高、交易過度擁擠的賽道股,在中報季可能存在短期補跌風險,這兩個因素構成A股市場短期的調整壓力。但中期而言,A股市場沒有系統性風險,短期的震盪讓科創長牛更健康。投資策略,建議以長打短、大智若愚,趁短期行情震盪而優化持倉組合,逢低耐心布局優質成長股。不建議在悲觀恐慌情緒下降低倉位。

 廣發證券稱,當前以「新能源+半導體」為代表的成長板塊,產業趨勢短期難以打破。截至Q2的基金對新興賽道的超配幅度距離歷史極值仍有差距,雖7-8月進一步上漲但難以快速觸及閾值;以成交額佔比、成交額佔比/市值佔比作為交易擁擠度的衡量,當前熱門賽道的擁擠度也尚未極端。維持「聚攏小盤成長」的判斷,A股結構特徵鮮明。A股無系統性風險,堅定「市值下沉」,「聚攏小盤成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