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基建法案進展 美股三大指數升跌不一

2021-08-10 2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時間10日晚,美股周二窄幅高開。投資者正在權衡德爾塔毒株的迅速傳播,及其對消費者開支與經濟活動的影響。美參院即將通過基礎設施法案。

 截至今晚10時37分,道指漲125.51點,報35227.36點;納指跌51.54點,報14806.51點;標指漲4.73點,報4437.03點。

 美股周一收盤漲跌不一,道指上周五創歷史新高後小幅下滑。美國第四波疫情病例激增令市場情緒承壓、導致油價走低。周二,美油從周一的三周低位反彈。美國長期國債收益率則窄幅攀升。

 投資者一直在評估美國國內和全球新冠感染病例重新激增的態勢,及其可能引發的經濟增長放緩的程度。許多經濟學家表示,該病毒已經導致美國消費開支出現大幅減速。

 芝加哥聯儲行長埃文斯和堪薩斯城聯儲行長喬治等幾位央行發言人預計在本周發表講話。投資者將關注聯儲局將如何縮減債券購買計劃的線索。

 美國參議院當地周二將投票表決一項由兩黨妥協產生的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基礎設施法案,這是拜登總統的一項重要優先事項,然後將開始就擴大35億美元的社會專案展開新的辯論。

 該法案一旦通過,將在今秋提交給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進行審議。屆時,參議院可能會舉行24小時的會議,討論並通過規模更大的3.5萬億美元預算計劃。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