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港巨輪進出忙歐美航線超六成

2021-08-16 11:37
來源:深圳商報

 近日,可裝載23992個標箱的長榮「長范」輪順利靠泊鹽田國際16號泊位,並刷新了鹽田港區最大集裝箱船舶的掛靠紀錄。同時,在鹽田國際的裝卸量超過8200標箱,也創下其首航掛靠港中最高的作業紀錄。

微信圖片_20210816113707.jpg

國際班輪停泊鹽田港。受訪者供圖

 據悉,自復工復產以來,鹽田國際精準施策,多措並舉,多管齊下,通過與班輪公司溝通與合作開發新航線,以及設立內陸港等方式,為客戶提供多種解決方案。六七月,鹽田國際共新增航線6條;進入8月,鹽田國際也迎來多條遠洋加班班輪,為進出口貨物提供高效運轉的物流「黃金通道」。

 鹽田國際每周逾百條航線通達全球,其中超六成是歐美航線,覆蓋美東、美西、歐洲、加拿大等區域的所有基本港。眾多班輪公司都將鹽田國際作為歐美航線的最後掛靠港。截至7月底,鹽田國際共有109條航線,其中歐美航線進一步增至63條,密度穩居華南首位。

 隨着全球經濟持續復蘇,在中國出口勢頭持續強勁的態勢下,外貿企業和航運企業以外貿加班船形式,不斷緩解運力不足帶來的不利影響。8月9日,阿拉丁「卡麗塔」加班船在鹽田國際裝箱後,駛向歐洲鹿特丹。航運企業以優質高效的海運快線,助力跨境電商貨物快速出海,為前往美洲、歐洲的貨物再增出口新通道。特別是隨着中國製造持續暢銷海外,加之疫情的催生,以跨境電商為代表的外貿新業態逆勢上揚,鹽田國際依託海運快線提供優質高效運輸選擇。

 「海外需求日益增長,速度就是跨境電商的生命,選擇在鹽田國際碼頭裝箱出口,正是看中了這裏靈活、彈性的海運快線」,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說,鹽田國際與船公司緊密合作積極推出海運快線,目前有14條快線前往美洲和澳洲。其中,多條海運快線可實現12天到達美國洛杉磯、11天到達澳洲悉尼,滿足客戶快捷發運的需求。

 7月底,平湖南場站正式成為鹽田國際第六個內陸港,進出口貨物可在平鹽鐵路啟運,辦理交還櫃手續,再到鹽田港區接駁國際航行船舶,打通鹽田港區進出口貨物「最後一公里」。據悉,鹽田國際持續優化集疏運體系,提供內陸港、海鐵聯運、駁船隻線等服務,為客戶提供多元化、一站式的物流解決方案。

 此外,深圳正實施多項跨境貿易便利化措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其中良好的通關環境為進出口的快速發展提供了優厚土壤。為確保口岸通關順暢,鹽田國際積極加強與海關等單位協同聯動,通過減少通關環節,再造服務流程,簡化通關操作流程、縮短通關時效,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在相關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與指導下,多項跨境貿易便利化措施為進出口貨物通關按下「快捷鍵」:進出口環節需驗核監管證件由86種縮減為41種,實現16種出口原產地證書全流程線上辦理;通關模式方面可以提供「提前申報」「兩步申報」「集中申報」等多種「申報菜單」,方便企業自主選擇;針對生鮮食品、緊急料件等對通關時效要求較高的貨物,實行「船邊直提」「抵港直裝」,通關時間壓縮50%以上。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