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薪酬透明度 滴滴試行「司機收入報告」

2021-08-16 16: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6日,滴滴出行官方發布公告稱,滴滴車主App上線試行「司機收入報告」。在瀋陽、長春、保定、秦皇島、鞍山、淄博和安順7個城市的滴滴司機可以率先體驗透明賬單,乘客支付金額和司機收入金額都一目了然。試行期間,滴滴司機生態委員會將繼續收集司機的意見並持續優化,司機收入報告也將逐步上線更多城市。

 在試行城市中,打開滴滴車主端App中的「我的流水」頁面,司機師傅可一鍵查詢「司機收入報告」。報告中主要包含三組數字,第一組是前1天所有訂單的平均收入佔比;第二組是過去7天,所有訂單的平均收入佔比;第三組是過去7天裏,每筆訂單的收入佔比。

 司機師傅的收入包含了每單收入和每單獎勵,由於獎勵(如有)是滯後12小時結算的,第二天才能到賬,而且有些訂單乘客未及時支付,因此,「司機收入報告」每日更新一次,每天中午12點後,可查詢前1天所有訂單的收入佔比明細。

 由於每個司機的出車習慣、出車時間、接單時長各不相同,每位師傅的收入佔比也會有差異。比如高峰期獎勵更多,訂單定價也更高,打車熱區獎勵更多,夜間訂單定價更高等。

 為了緩解早高峰城市道路交通壓力,讓乘客更快叫到車。7月起,滴滴「早高峰拼車0佣金」計劃已覆蓋全國開通拼車服務的城市,並將持續至8月31日。在工作日早7:00至早10:00之間,所有拼成訂單乘客支付的總車費全額給司機。

 滴滴方面表示,這份遲到的透明賬單還有很多的不足,滴滴會持續優化並努力盡快覆蓋更多城市。據悉,今年7月以來,在主管部門和防疫部門指導下,滴滴已快速啟動全國防疫攻堅專項行動,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在南京、揚州和鄭州等城市開放192個消殺站和防疫點,免費為司機師傅發放口罩和消毒液,為車輛開展消殺工作;同時,投入專項獎勵加速推進網約車司機接種疫苗。

 在南京和鄭州,還有625名黨員司機和志願者司機報名加入滴滴保障車隊,在主管部門的統一調度下,免費服務醫護人員和醫護志願者。滴滴司機委員會將持續關注司機們的收入穩定和勞動權益保障,切實解決司機關心的問題。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