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有新冠住院兒童超1900名 創歷史新高

2021-08-16 1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4日美國現有1902名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療的兒童,創疫情以來這項數據新高。

 目前因新冠住院的兒童人數佔美國現有新冠住院患者總數的2.4%。此外,美國兒科學會9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在截至本月5日的一周時間內,美國新增兒童新冠確診病例佔美國當周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的15%。

 美國兒科學會前任主席薩莉·戈紮日前對媒體說,美國目前的這波新冠疫情比去年更糟糕,兒童將是這波疫情中最受影響的群體。

 在美國,由於12歲以下兒童尚不能接種新冠疫苗,他們在面對德爾塔毒株時會更加脆弱。據媒體報道,這波新冠疫情反彈恰逢秋季開學季,但就學生到校要不要戴口罩等問題,美國各界依然未能達成統一意見。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15日對媒體說,不知為何,戴口罩在美國被視為「侵犯個人自由」,人們本不應該這樣。「政治和極化阻礙了一個簡單公共衛生措施的施行,這真不幸。」

 柯林斯還表示,現在已經看到,在那些開學後不要求學生戴口罩的美國學校暴發了新冠疫情,結果是孩子們又被送回家進行遠程學習。他感嘆道,美國這個「世界上科技最先進的社會」竟然淪落到靠「政治、社交媒體的陰謀論和憤怒不滿的情緒來做決定,而不是靠事實證據」。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日前說,美國新冠疫情正在「未接種疫苗者當中暴發」。美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新數據顯示,全美59.7%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50.7%的人完成疫苗接種。(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