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目前不承認塔利班是阿富汗合法政權

2021-08-16 09:25
來源:中新社

 據俄新社消息,俄羅斯總統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外交部第二亞洲司司長卡布洛夫15日對媒體表示,俄羅斯目前不承認塔利班是阿富汗合法政權,但將拭目以待局勢發展。

 卡布洛夫表示,俄方一直主張阿富汗成立過渡政府並準備與其進行合作。

 卡布洛夫說,俄羅斯同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都有接觸。此外,俄方還與美國就阿富汗問題保持接觸。

 綜合塔斯社等媒體消息,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15日在社交媒體上說,阿富汗總統加尼已離開阿富汗。15日晚間,塔利班發言人表示,塔利班武裝人員已經進入首都喀布爾。塔利班代表正在喀布爾與阿政府商討「和平移交權力」。阿富汗代理內政部長阿卜杜勒·薩塔爾·米爾紮夸勒同日說,政府將會把權力移交給過渡政府。

 據俄總統網消息,俄總統普京與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15日通電話,討論阿富汗局勢。雙方同意就阿富汗局勢加強合作。

 頂圖:當地時間8月14日,塔利班在阿富汗第三大城市赫拉特的街道巡邏。路透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